乌机羽

.。.:*☆

【静临】【临也5.4生贺】毕业季

折原临也讨厌夏天。

褪去泥壳的蝉这般吱呀吱呀的喧闹掉它们短暂的时光。洒水车轰隆隆驶过,留下泛着泥土味的湿润空气,席卷着不由分说的窜入人的鼻腔。冰淇淋融化在手上黏黏糊糊的触感,像极了被老鼠拖到暗角腐烂掉的过期奶酪。即使立在天台们荫蔽处,汗水依旧能打湿头发流下膊颈,浑身毛孔都像被堵塞住了一般难过又不舒服。

讨厌,讨厌,讨厌极了。

这就是为什么哪怕是刚结束了高中毕业典礼,大部分学生都在欢呼雀跃的时候,临也依旧没有去阳光底下撒欢的意思。

在放学后还留在学校,怕是只有我了吧…果然如果没有人类的存在,校园都显得索然无味了呢…啊人类真是奇特的存在…

他百般聊赖的凝望着湛蓝的天空,单手转着不知是如何躲避校门口的监察带进来的折叠小刀。

啊不行,果然还是有点无聊。不如来玩点什么好了……

“让我们看看折原选手是否能投中十分呢!”
突如其来的在起身的那一刹那肆无忌惮地高声叫嚷,后退几步眯眼以投飞镖的姿势转身将小刀冲着天台大门丢了过去。

“去吧小飞刀!”

本以为恰恰好能投中门锁的位置,天台门却偏在这时嘎啦一声打开了。

叭哒――
正中红心





平和岛静雄并不讨厌夏天,准确的来说,他喜欢夏天。

能名正言顺在放学时将到手的冰淇淋塞入口中。在阳光下大汗淋漓过后的一杯牛奶清甜可口。偶尔几缕微风拂过,感觉浑身毛孔都舒展开,畅快又自由。暴雨下过后湿滑的地面,夹杂着让人心情安定的湿润气息。即使偶尔会比平时更容易发怒,但总能快速恢复。

除了――

大步跨上最后一级通往天台的台阶,推开门时却没想到迎接自己的是件不知名的尖锐物品,身体比意识先一步做出了反应,脚一顿一触向边上跳开,但仍是被堪堪被划破了衣袖。

那是一把折叠刀。

不用看也知道这把小刀的主人是谁。能无视校规带危险物品进学校的奸诈小人,毕业典礼结束后还留在天台上,想必是要干什么坏事吧!

来自夏天的好心情在一瞬间荡然无存。愤怒一瞬间充斥了大脑,随手扳下铁门咆哮出声。

“临――也――君――呦――拿小刀丢人,想必你已经做好了被我打死的准备了吧!啊?!”

感官在那一瞬间戛然而止。



临也醒来的时候感觉到了由浅眠而造成的小小的干渴感。于是他挥手示意坐在餐桌上晃腿的遥人帮忙倒杯水过来。

“临也先生你做梦了吗?”遥人笑嘻嘻的合拢故事书,把杯子递了过去。

“嗯,想起了一次糟糕的毕业典礼,被人用铁门打晕了。”

“啊,那可真是糟糕,后来怎么了?”

“那人紧张兮兮的把浑身是血的我送到医院去了啊,蠢货。”

临也抬眼望望窗外,明媚的天空,掠过的飞鸟,金灿灿的晃着夏天的颜色,他有些恍然。

“你喜欢夏天吗?”

“嗯?什么?”遥人偏偏头。

“没事,我想再睡一会。”黑发男子再度仰首依在轮椅上,安静的闭上了眼。

依稀记得梦中模糊的身影,像极了另人厌恶的夏天。

金色的,

太阳。

折原临也讨厌夏天,也越来越讨厌平和岛静雄。

平和岛静雄喜欢夏天,平和岛静雄讨厌折原临也。

很讨厌很讨厌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很难过,这次临也生日我又在学校。

希望他能找到他想要的吧。

无论如何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